椅凳
晚清民國老榆木羅鍋棖一統碑椅(實用老件!)

晚清民國老榆木羅鍋棖一統碑椅(實用老件!)

尺寸:寬49.5深38高91
材質:榆木

羅鍋棖,為明清家具部件名稱,也稱做橋樑棖,一般用於桌、椅類家具之下連接腿柱的橫棖,因為中間高拱,兩頭低,形似羅鍋(駝背)而命名。其做法講究,並不是單單只要弧度達到標準就好,更需要突出與家具的呼應和流暢感,因此需要很高的工藝。羅鍋棖的製作,中間高拱應呈斜坡狀,上下左右都有一定的弧度,沒有所謂的稜線。看上去既有弧度,又流暢自然,極富美感。

1、榆木木性堅韌,力學強度較高,耐腐蝕性強;硬度與強度適中,適合雕刻,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適應。

2、榆木心邊材區分明顯,邊材為暗黃色,心材暗紫灰色。

3、榆木紋理通達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紋美麗,有著近似「雞翅木」的花紋。木材經整形、雕磨髹漆、可製作精美的雕漆工藝品。

4、中國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為主,造型簡練,線條流暢,風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裝飾適度,繁簡相宜,局部裝飾恰如其分。

5、價格並不昂貴,作為一種高性價比的家具用材,特別適合大眾消費。

老榆木的木質很好,是一種高大的落葉喬木 。只要是能當材使用保留下來的老榆木多被用來製作極具個性風格的古典家具。老榆木木質堅韌、穩定,力學強度較高,耐腐蝕性強。硬度與強度適中,適合雕刻,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適應。榆木心邊材區分明顯,邊材為暗黃色,心材暗紫灰色。

相關商品
TOP
TOP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