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藍田華生

公司簡介

藍田華生藝術中心,西元1972年起創於澳門,藍田華生名稱的由來,"藍田"即中國陜西省藍田縣亦即古代"藍田人"的發現地,中國第一個人類可以直立行走的文明起源地。
Logo的涵義,華代表中華文化歷史,也代表發和花;生代表在一塊土地裡歷史文化生命的延續。故華生代表一朵金黃色燦爛的花,在一塊滋養的土地中成長盛開。
藍田華生強調品樸質佳溫潤的東方精髓,開店幾十餘年,已經有超過上百位的名人與藍田華生一起成長與突破,不管在宗教界或藝文、文創及各行各業都有許多支持著藍田華生的好朋友,為了回饋眾多的客戶,我們秉持著賣好傢俬,享受生活樂趣的精神,堅持至今!
創造各國國家文化融入細膩典雅的東方情境,產生新的中西合璧對話空間,讓生活質感飽滿豐厚。以保留東方藝術為原點,設計延伸出符合現代空間需求的家具風格。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高貴氣質,這樣以東方禪意引領西方創意的新生活巧思,也使得藍田華生更是許多現代設計師及創意產業的最愛!

我們總是給顧客驚喜連連的新搭配巧思,許多客戶有充滿西方系統的空間時,我們非常推薦古典傢俬的畫龍點睛,可以輕鬆的以東西創意的方格打造充滿趣味又生意盎然的新風格,各式各樣藍田華生的傢俬擺在現代空間中,呈現出簡練、質樸、典雅、大方之美,馬上成為注目的焦點,也凸顯顧客們洗練的人文品味。也同樣適合擺放在辦公室和店面中,營造出獨有的人文氣息!我們秉持著用心的態度,把充滿藝術質感古典傢俬帶入現代生活中,展現出獨特的生活美學。
在西方設計界流傳著一個觀點:“沒有中國元素,就沒有貴氣。”中式風格的魅力可見十足。
中式元素的風格以及設計理念,在世界範圍內都是佔有一席之地的。我國室內設計方面在唐朝已經蓬勃發展,明代時更是達到了頂峰,這些成果對同時期內,其他文化領域裡的設計都有影響,很多西式的傢俱、家居在細節和局部上都能看到它們的影子。每一件中式的傢俬都具有生命,雖然或許只是整個空間的一個細節,但放在任何位置都可以決定這個地方的氣質跟焦點。也代表收購者和收藏家,個人獨特的品味。

前言

明代和清代,是中國古代傢” 俬”最輝煌燦爛的時代。俬的意思是代表個人喜好、個人品味、個人獨特風格、個人的收藏。
首先,相繼延續了幾千年的傳統漆飾傢俬,猶如中國古老的漆器一樣,到了明代,不僅獲得重大的發展,,而且更表現在品種的增多和工藝上的極高成就一直至清代中葉,漆飾傢俬幾乎達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在明清傢俬中,早期最出類拔萃是以花梨木、紫檀、鷄翅木、 鐵力木、紅木、酸枝等爲主要用材的優質硬木傢俬,它們改變了中國古代家具的漆飾工藝,以卓越精湛的 小木作加工技術,將中國古代傢俬發展到了它的歷史 高峰。先後出現的"明式"和清式"傢俬,以其鮮明的 藝術風格,明式重線條,清式重雕工,長期以來一直備受世人的推崇和珍賞。特别是明式傢俬深邃的文化内涵,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 藝術的精華,也是世界文化實庫中不可多得的藝術瑰寶,亦已成為全人類的優秀文化遺產。在現代國際拍賣會場上,更以海南黃花梨木和印度小葉紫檀木做成的明清傢俬,更受矚目青睞!

為了弘揚中華手工藝文化,歡迎閣下蒞臨我們的 展廳,這裏陳列了經典老件傢俬、顯貴的木頭傢俬,藝術珍品。通過這 次參觀您將領略到中國古典藝術傢俬的獨有韻味。
TOP
TOP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