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
紅木傢俬該如何保養維護呢?
A

購買一套紅木家具,少則幾千,多則幾萬、十幾萬甚至幾十上百萬,而這麼貴重的家具有它貴的好處,有些紅木它對人體健康有著非同尋常的幫助,就比如酸枝木,它散熱性強、透氣性好,自身帶有的酸香味還有著殺菌功效,同是酸枝木還能預防高血壓,高血脂等功效。

而這珍貴的紅木家具,很多人對其保養方法是一知半解

 

保養秘訣一:

紅木家具,因是全木頭結構,而木頭本質非常怕乾燥的,所以紅木家具放在家中,位置上有很大的要求,第一步可以放在門口、窗口、風口等空氣流動的位置,第二步不要把紅木家具放置在暖氣爐、壁爐、空調等設備直對之處!

 

保養秘訣二:

紅木家具的使用年限比現代化家具要長久很多很多,所以平時要保護好紅木家具表面的蠟層。使用時期最好是每隔三至四個月就用蜂蠟做一次護理,做護理之前先用干棉布輕輕的把家具表面的灰塵擦拭乾淨,要順著木紋擦拭,可多擦拭幾遍,切勿太用力,以免造成灰塵砂礫摩擦損壞家具表面,而後再擦拭上蜂蠟,擦拭上之後,等10-30分鐘之後再用乾淨的干棉布用力擦拭家具,把蠟擦拭進木質深處。周期的保養不僅可以增加紅木家具的美觀,更可以保護紅木家具的木質,延長紅木家具的使用年限!

 

保養秘訣三:

桌類、台類紅木家具可在面上墊上一次厚玻璃板,這樣既可以保護台面不被劃傷,又可以顯示紅木家具的美麗木紋。

要注意的是:放玻璃板的時候,一定要在下面用一個小墊子墊起玻璃板,禁止直接把玻璃板放在桌面或檯面上。

 

紅木家具保養小方法:給紅木家具補充「營養液」,使用紅木家具的時候可以用塑膠袋包住家具的四個腳,然後在塑膠袋中放置一塊吸水了的海綿或者泡沫給紅木家具進行補水,此方法比在家具旁邊放魚缸或水盆更佳!但有一點不好就是:包住腳了有點不美觀。至少放魚缸也是一種裝飾美觀!
 

 

來源:https://read01.com/zh-tw/4D84B08.html#.YrbJGXZBw5s

TOP
TOP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