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案几
拐子龍紋馬蹄腿桌(總監推薦!)

拐子龍紋馬蹄腿桌(總監推薦!)

尺寸:長105寬105高48
材質:雞翅木

 

      

運送與付款方式

運送方式:宅配、貨到付款、門市自取

付款方式:信用卡付款、ATM轉帳、貨到付款 、門市自取

供貨狀況:1

數量:
-
+

雞翅木,國標紅木,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形似雞翅羽毛的V型花紋而得名,是製作高端傢俱、飾品、飾材的名貴木材。
雞翅木很容易與其它紅木種類區分。
中文名:斯圖崖豆木,學名:Millettia Laurentii,商品名:Wenge 崖豆屬;緬甸雞翅木,中文名:白花崖豆木,學名:Millettia Leucantha;鐵刀木 :決明屬學名 :Cassia siamca,商品名:siamese 豆屬 也是雞翅木。
古舊傢俱有老雞翅木、新雞翅木、相思木之稱,紅木傢俱又有緬甸雞翅木、非洲雞翅木之分。

黑雞翅木-

市場上還常把雞翅木按照色澤來命名。緬甸產的白花崖豆木和斯圖崖豆木木材顏色通常較深,呈紫褐色或黑褐色,市場上把這兩種雞翅木稱為「黑雞翅木」。

其實雞翅木的新老之稱,是為了迎合人們好古的心理,材優者名為「老雞翅木」,粗劣者為「新雞翅木」。
(明)曹昭《格古要論》:「鸂鶒木出西番,其木一半紫褐色,內有蟹爪紋,一半純黑色,如烏木。有距者價高。西番作駱駝鼻中絞子,不染肥膩。常見有做刀靶,不見其大者。」
(清)屈大均《廣東新語·海南文木》:「有曰雞翅木,白質黑章如雞翅,絕不生蟲。」
上述兩文所説的雞翅木因為都有黑色紋理,顏色上不象老雞翅木那樣收斂,王世襄先生將其歸為「新雞翅木」。以上文獻也説明,明清時期雞翅木海外進口和國內自產都有。


主要產地-

雞翅木有3種:
1、白花崖豆木,主要產於緬甸和泰國。
2、鐵刀木,主要產南亞及東南亞,中國雲南、福建、廣東、廣西。
3、斯圖崖豆木,即非洲雞翅木,產地在非洲


保養禁忌-

1、不要在雞翅木製品面上堆壓重物,或與鑰匙等硬物混放,以免造成雞翅木扭曲、變形。
2、不要隨便用濕布擦拭或用水沖洗雞翅木製品,避免在塗抹帶有化學試劑的物品。因此,也就是説更不能用鹼水、酒精等具有腐蝕性的化學品來對雞翅木進行擦拭,以免破壞、損毀木材的纖維。
3、切勿使用所謂“御守鹽”等物質清洗雞翅木。“御守鹽”實質為粗海鹽,用其浸泡“淨化”雞翅木,不但起不到養護雞翅木的作用,反而會極大地損傷木質,造成木質變粗、變色及開裂。

相關商品
TOP
TOP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